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我為群眾辦實事

雲岩區政務中心“跨省通辦”再添新成員

2021年08月10日16: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6日,雲岩區政務中心與陽信縣行政審批服務局正式簽訂兩地“跨省通辦”框架協議,開啟兩地在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上的新篇章,填補兩地在政務服務聯辦上的空白。今后辦理社保、醫療等高頻事項,不再需要折返跑,在當地即可輕鬆辦理。

根據協議,雙方將按照“高頻優先、應上盡上”原則梳理“跨省通辦”事項目錄清單,目前已梳理事項共138項。圍繞個人、企業服務高頻事項中與群眾生活、企業生產、有異地辦事需求的事項作為推進通辦目標事項,分階段分批次,不斷拓展通辦領域、逐步增加通辦事項,成熟一批、公布一批。

此次合作兩地將建立政務服務長效合作機制,不斷拓展合作內容,創新合作模式,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逐步實現兩地政務服務業務通、系統通、數據通、証照通、用戶通,推動企業和老百姓“跨省通辦、一次辦成”,解決群眾異地辦事面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點難點問題。

接下來,兩地將開展線上線下兩種通辦模式。線下開設“跨省通辦”專窗,實現收受分離、異地可辦。線上開設“跨省通辦”專欄,實現一地認証、全網通辦。用戶在所在地通過政務服務網注冊賬號,登錄后無論人在哪座城市,選擇需要辦理事項,填寫表單、上傳材料,即可全流程在線辦理。合作協議簽訂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和新的開始,兩地將加速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新篇章,齊心協力提升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