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8月03日17: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8月3日電(龍章榆、王秀芳、陳晶晶、唐杰) 8月3日,由貴州省委網信辦主辦的貴州省“慶祝建黨100周年·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將持續至12月。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網信委副主任盧雍政對主題活動作出批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省互聯網行業黨委書記劉沖出席啟動儀式並介紹活動情況。

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省互聯網行業黨委書記劉沖出席啟動儀式並介紹活動情況。人民網 涂敏攝

貴州省“慶祝建黨100周年·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是按照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總體部署,深化“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的務實探索,旨在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通過網絡傾聽民聲、了解民意、匯聚民智、排解民憂,推動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解決,構筑網絡連心橋,畫好網上網下同心圓,推動黨員干部在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中擔當作為,為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提供有力網絡生態保障。

活動啟動后,將在全省范圍內陸續開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典型案例征集評選”“黨員干部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專題訪談”“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高峰論壇”,還將發布貴州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系列成果。其中,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將面向全省征集政務信息公開、群眾訴求解決、信息化便民惠民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專題訪談將邀請在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中表現突出的相關單位負責同志接受新聞媒體專訪﹔高峰論壇將邀請中央及省市縣相關黨員干部及專家學者、新聞單位等研討高質量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實踐方法,並發布相關活動成果。

活動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近年來,貴州把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作為聯系服務群眾、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級各部門積極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除重視利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展網上群眾工作,還建立了一批網絡民意收集、群眾建議征集、網上信訪解決、信息化便民惠民的平台,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傾力辦好民生實事,推動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有效解決,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

2021年6月9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網信委副主任李炳軍看到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的小區居住環境及污水處理問題留言后,專門帶隊前往群眾提到的小區實地走訪核查處理,現場要求當地黨委政府舉一反三、迅速整改。

活動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長期以來,貴州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門解決了大量群眾通過人民網反映的急難愁盼,獲得人民滿意。”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部主任楊佳介紹,人民日報社編委會多年來一直高度重視“領導留言板”的建設發展,15年來,陸續有240萬群眾訴求在這個網上群眾工作平台上得到回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人民網通過設立國內央媒第一家“網上群眾工作部”,在全國廣泛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征集等舉措,為各地各部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出貢獻。目前,各地各部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落實群眾急難愁盼已達到30萬件。

人民網數據顯示,貴州95%以上縣(市、區)已開通人民網群眾留言辦理工作,上半年,群眾給貴州各級干部留言量約6000件,同比增長25.6%﹔全省各級干部答復留言約5000件,同比增長42.6%,在各項數據中,貴州群眾建言建議類留言的漲幅超過40%。

啟動儀式上,貴州省信訪局、省文化和旅游廳、貴陽市委網信辦有關負責人還就“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作了交流分享。貴州省直有關部門、中央駐黔新聞單位和省、市主要新聞單位負責人等參加啟動儀式。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