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通報湖南省株洲市1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在黔活動調查處置情況

2021年08月04日14: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8月4日電(王秀芳) 8月4日,貴州省衛健委對外通報湖南省株洲市1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在黔活動調查處置情況。

通報內容顯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人員李某於2021年7月27日自湖南長沙南站乘高鐵G1521赴貴州省貴陽市出差,抵達貴陽后乘私家車前往貴陽南岳假日酒店開會,當晚步行至尚自然大酒樓用餐。7月28日在貴陽南岳假日酒店參會后,於18時乘出租車到陝西路武鬆醉鵝餐廳就餐,后乘出租車返回酒店,當晚步行前往興關路與青雲路交叉路口就餐后步行返回酒店。7月29日上午,乘出租車前往貴陽北站乘G1686返回湖南省長沙市。7月30日,李某在長沙開展核酸檢測並返回株洲市,當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7月31日,李某乘私家車從株洲市到長沙,乘航班CZ3130至廣州白雲機場轉機前往非洲加納,8月2日在加納機場落地后核酸檢測呈陽性。

據了解,接湖南省疾控中心告知后,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立即派出專家啟動流行病學調查並進行精准管控。截至2021年8月4日,已排查找到相關接觸者601人,重點人員597人,均已實施相應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檢測的相關人員和環境樣本核酸結果均為陰性。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目前流行的新冠毒株主要為德爾塔變異株,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接觸污染物、在一定條件下形成氣溶膠等方式傳播,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復制快、轉陰時間長等特點。請廣大群眾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我國疫苗對德爾塔毒株仍有保護作用,是減緩病毒傳播、減少疫情風險、減輕防控負擔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請廣大市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盡快接種疫苗。

特別提醒廣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與陽性人員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來(返)黔人員,需主動向社區報備,按貴州相關規定執行核酸檢測、隔離等防控措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