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13人獲“最美退役軍人”稱號

2021年08月02日0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8月2日電 8月1日,第二屆(2021年)貴州省“最美退役軍人”發布儀式在貴陽舉行,王大鵬、龍福剛、劉勝林、李明齊、李海江、吳位生、余芝宇、宋新武、陳列、陳代權、郭又元、黃恆禮、梁正倫13名退役軍人榮獲“最美退役軍人”稱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唐杰攝

發布儀式共分為《矢志不渝 責任擔當》《不忘初心 發奮圖強》《永葆本色 軍歌嘹亮》和《砥礪前行 續寫輝煌》四個篇章,通過人物故事短片和最美講述人講述相結合的形式,展示13位“最美退役軍人”的干事創業故事,多角度講述貴州“最美退役軍人”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

活動現場。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據了解,今年3月以來,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貴州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在全省組織開展第二屆(2021年)貴州省“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活動。經過積極發動、自下而上、層層推薦、考察公示、集中會審、優中選優,遴選出13名“最美退役軍人”,旨在通過展現退役軍人風採,講好退役軍人故事,不斷發出退役軍人好聲音,傳遞退役軍人正能量,營造尊崇“最美”,學習“最美”,爭當“最美”的濃厚氛圍,為貴州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力量。

“最美退役軍人”合影。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活動現場,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向全省退役軍人發出《錨定“四新”主攻“四化” 躍馬揚鞭再踏征程》的倡議,13名“最美退役軍人”帶頭作出承諾,積極響應倡議。(實習生 唐杰)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