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垃圾箱“霸佔”人行道 環衛公司迅速移除

2021年08月10日09:3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針對市民反映的“雲岩區民權路上有垃圾箱‘霸佔’人行道”一事,在貴陽市融媒問政平台積極轉辦和有關部門督促下,8月6日,京筑環衛公司已將佔道垃圾箱移除,並對人行道地面進行清理。

8月5日,記者來到民權路發現,在南國花錦停車場入口旁的人行道上,三個長約1.5米、寬約1米的垃圾箱一字排開,讓人行道變得十分狹窄。其中,兩個垃圾箱的蓋子敞開著,箱底有污水滲出,導致附近的地面污濁不堪。

“在人行道上這樣擺設垃圾箱很不合理,每次路過都會聞到明顯的異味。”市民楊先生希望有關部門能及時處理。

雲岩區環衛站工作人員丁杰介紹,經核實,這三個垃圾箱屬於勾臂式移動垃圾箱,用於垃圾轉運,按規定不能放在人行道上。這三個垃圾轉運箱都是由京筑環衛公司投放的,並未向雲岩區環衛站報備。“我們已督促京筑環衛公司盡快處理。”丁杰說。

8月6日下午,記者回訪時看到,“霸佔”人行道的三個垃圾轉運箱已被移除,地面也已清理干淨,人行道恢復整潔通暢。(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慶)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