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帶你了解觀山湖公安分局入駐區新政務大廳可辦理哪些業務?

2021年08月1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觀山湖公安分局相關業務辦理正式入駐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集中辦公方便市民。

公安綜合窗辦証窗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筆者來到位於政務大廳負一樓的公安綜合窗口看到,現場秩序井然,工作人員佩戴口罩為市民提供咨詢及辦理相關業務。據悉,該部門窗口科學規劃設計了辦公區、等候區、自助辦証區和免費自助照相區等區域,開通了証件受理、材料審核等業務流程,劃分更加規范人性化,可最大限度方便群眾辦証,同時接受群眾監督。

公安綜合窗前的服務監督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公安綜合窗口下設出入境業務窗口、戶政業務窗口和公安業務咨詢、監督窗口。其中出入境業務窗口主要辦理業務有普通護照、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証、港澳通行証﹔戶政業務窗口主要辦理業務有本省居民身份証辦理與觀山湖區臨時身份証辦理﹔針對群眾需求,在公安業務咨詢、監督窗口,為群眾提供業務咨詢、自助設備操作指引,做到帶著辦、幫著辦、陪著辦。

辦証民警工作中。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該窗口工作人員在工作台擺放了辦事指南、宣傳指南和便民用品盒,方便群眾辦理業務,並提供EMS“政務快遞、免費送達”服務,將辦事取証“上門取”變為“送上門”。此外,該窗口等候區配備了休閑椅、飲水機等便民設施﹔自助辦証區安裝了LED電子顯示屏,配備出入境証件自助申請一體機、自助照相機等設備,免費為申請人照相和打印申請表格,使便民服務更顯人性化、智能化。

出入境自助受理免費照相機。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拍照、提交信息、填寫表格……窗口工作人員全程都在旁指導、幫助我,真是省心又貼心!”前來辦理身份証業務的陳女士豎起了大拇指,為公安綜合窗口的工作人員點贊。據介紹,接下來該窗口將進一步提高窗口服務能力和水平,以更高的服務效率和更優質的服務質量為目標,努力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服務環境。(楊彥盈、張奕妍)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