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明一行來思南縣調研

2021年08月10日08:00 |
小字號

8月7日,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明率調研組一行到我縣塘頭鎮、寬坪鄉調研指導工作。思南縣委書記劉雲成,副縣長楊旭東參加調研。

在塘頭鎮芭蕉紅薯基地和機場壩水稻基地,調研組一行通過現場聽取相關負責人的情況匯報,詳細了解紅薯和水稻等產業基地規劃、品種選取、村民收益以及當前產業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調研組要求,要不斷深化農村產業革命,大力發展本地特色優勢主導產業,努力形成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良好發展格局。要求思南縣繼續堅持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方向,依托良好的產業基礎和資源稟賦,全力做好綠色食品產業這篇文章﹔要繼續抓好三產融合,優化產業結構調整,建強產業基地,培育龍頭企業﹔要積極拓展市場,讓產業發展釋放更多紅利,惠及更多群眾,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調研當天,調研組一行還前往寬坪鄉迎風村,走進農戶家中,調研指導農村改廁工作,現場聽取我縣農村改廁摸排整治工作情況匯報,對我縣改廁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調研組強調,農村廁所革命,是改善農村環境衛生、提高農村生活品質的重要舉措,是推動農村全面進步、全面發展的有力抓手,要把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實﹔要貫徹落實好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科學規劃、穩步實施“十四五”期間農村廁所改造工作,確保改一個成一個﹔要因地制宜、因戶施策,從實際出發,尊重群眾意願,優化設計方案,根據村庄布局、改造難度、污水管網覆蓋情況,科學選擇改廁模式,嚴把改廁質量和細節,努力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吳林)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