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銅仁市政協主席肖洪到印江調研

2021年08月09日07:52 |
小字號

8月5日,銅仁市政協主席肖洪到印江調研。二級巡視員楊恩,市政協副秘書長萬顯和,縣委書記張浩然,縣政協主席饒繼勇,縣委副書記楊小平,縣領導馬洪剛、劉旭明、文明海先后參加調研。

肖洪一行先后到洋溪鎮冷水村宏源水產有限公司、楊柳鎮楊家寨村肉牛養殖場、纏溪鎮湄坨村國茶園、紫薇鎮亞盤林鄉村旅游點、木黃鎮同發集團和雲陽牧業生豬養殖場進行調研。

在洋溪鎮冷水村宏源水產有限公司,肖洪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和生產中所遇到的問題及困難,並與企業負責人交流水產養殖提質增效、綠色養殖、尾水減排等問題。他強調,要搶抓鄉村振興機遇和長江十年禁捕機遇,整合項目資金、制定相關政策,引導水產養殖高質量發展,持續帶動群眾增收。

在楊柳鎮楊家寨村肉牛養殖場,在詳細了解養殖規模、市場銷售、環保處置、利益聯結等情況后,肖洪指出,發展壯大畜牧產業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有力措施,也是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要立足資源挖潛能,在品種選育、技術提升、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不斷延伸產業鏈條,推動畜牧產業標准化、規模化發展,讓更多群眾從養殖業中獲得收益,使畜牧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在纏溪鎮湄坨村國茶園,肖洪走進茶園基地、生產車間、網紅帶貨點,詳細了解印江茶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近年來,印江自治縣圍繞“五帶三園”的規劃布局,按照“連點成線、連線成片”的思路,探索建立了“股份制龍頭企業+區域中心企業+專業合作社”發展模式,促進茶產業分工合作、抱團發展,推動了茶產業轉型升級。他要求,要全面提升茶園管護水平和機採水平,不斷提高茶園產出效益,在鄉村振興中展現更大作為。

在紫薇鎮亞盤林鄉村旅游點,肖洪強調,要健全完善旅游要素功能,拓展延伸鄉村旅游外延,將休閑、觀光、康養結合起來,進一步提升游客的體驗感,做到既觀光賞景又休養身心,通過走差異化、特色化之路,帶動鄉村旅游轉型升級發展,提升梵淨山西線旅游競爭力和吸引力。

在木黃鎮同發集團,肖洪走進商品陳展區、雙胞菇生產車間和有機肥生產車間,在聽取公司負責人對企業發展、市場銷售、利益聯結等情況介紹后,他對公司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菇農”的發展模式給予肯定,鼓勵公司把食用菌產業做大做強,帶動更多群眾就業增收。

在木黃鎮雲陽牧業生豬養殖場,在詳細了解企業的養殖規模、養殖模式、市場銷售、環保建設等情況后,肖洪強調,要大力推進生豬標准化、規模化、綠色化養殖,加強生豬繁育體系、疫病防治、飼養育肥等環節管理,嚴格落實環保要求,實現生豬養殖與生態環境協同發展。

市、縣相關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微印江)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