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下半年經濟工作將這樣干

2021年08月09日11: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蒲新區2021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全面貫徹落實7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及全省、全市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總結上半年經濟工作,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區黨工委、人大新區工委、區管委會、政協新區工委、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以上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建平主持。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始終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緊扣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戰略定位,堅持質量效益優先,科學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共同發力,全力加快“四區一帶”建設,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有效推進,實現了量與質雙提升、穩與進雙夯實。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客觀看待上半年取得的成績,准確把握當前面臨的形勢和挑戰,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按照“八個奮力攻堅”和“五個堅定不移”要求,牢牢把握機遇,用好用足優勢,補牢補齊短板,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提出,要堅持守好底線與跨越趕超有機結合。必須把底線思維貫穿高質量發展全過程,全面落實重大風險防范化解措施,著力守好債務、生態、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各條底線,為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必須牢固樹立進取意識,圍繞工業大突破、城鎮大提升、農業大發展、旅游大提質,強化與大平台大企業合作對接,加快推動大項目好項目落地見效,不斷做大經濟總量、提高經濟效益,實現強力突圍、強勢崛起、趕超跨越。

會議提出,要堅持系統謀劃與重點突破有機結合。要善用全局思維,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與“四區一帶”建設統籌思考、整體謀劃,實現全局與局部的有機統一、協同共進﹔要善於以點帶面,堅持突出重點、帶動全局的工作方法,找准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要主動參與全區重點工作,又要抓好本單位本行業重點任務,做到心中有數、落實有策、行動有效,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高效落實。

會議提出,要堅持立足當前與著眼長遠有機結合。要強化目標導向,做到盡職履責、務求實效,重點抓好經濟運行調度,著力擴大有效投資,鞏固拓展脫貧成果,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善於深謀遠慮,做到順勢而為、把握主動,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積極對接成渝、長三角、粵港澳等地區,加快推動綠色發展和社會事業,牢牢掌握發展主動權。

會議提出,要堅持改革創新與狠抓落實有機結合。要不斷解放思想,始終堅持改革創新、與時俱進,持續推動思想觀念、發展方式和工作方法“三個轉變”,以務實創新舉措推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強化結果導向,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狠抓作風建設、強化督導考核,齊心協力、苦干實干,保質保量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堅持目標不變,緊盯農業總產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批零住餐”銷售額等主要經濟指標持續發力,確保全年經濟發展目標順利實現。要堅持“項目為王”,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的理念,進一步強化項目儲備、項目入庫、項目調度、要素保障,努力在項目建設上取得新突破。要堅持優化環境,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發市場活力,持續抓好產業招商,大力引進和培育龍頭企業,輻射帶動一大批產業鏈企業入駐,形成大企業頂天立地、小企業鋪天蓋地的良好局面。要堅持民生為本,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持續加大教育醫療事業投入,有序推進安置還房建設和棚戶區改造工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安全為要,切實增強風險意識,保持高度的敏銳性和警惕性,扎實做好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各派駐單位、經開區辦公室、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