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中醫藥大學構建就業網絡“金字塔”

2021年08月09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王雨)面對復雜的就業形勢,貴州中醫藥大學及時調整就業指導工作布局,快速構建網絡就業工作新模式,搭建網絡就業平台,增強就業工作的主動性和預見性,並聯合發力,打出精准組合拳,提升就業指導服務水平,構建出富有特色的大學生就業工作網絡“金字塔”。

針對2021屆畢業生就業,從2020年下半年至今,貴州中醫藥大學共舉辦線上招聘會7場,累計參會單位378家,提供就業崗位19217個,共有4374名畢業生報名參加,投遞簡歷32600次。

同時,為積極響應用人單位線下招聘的需求,搭建供需交流平台,學校在嚴格按照教育部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針對2021屆畢業生,共舉辦線下大型校園招聘會5場,地區專場招聘會11場,用人單位專場宣講會近200場,省內外參會單位累計近600家,提供就業崗位2萬余個。

今年5月8日,學校聯合貴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辦2021年春季第二場大型校園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3592個,涵蓋學校2021屆畢業生所有專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722人﹔6月29日,學校第三場大型校園線下招聘會舉行,招聘會現場簽約46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222人……

“僅今年以來,學校就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會118場,提供就業崗位近1.6萬個。”貴州中醫藥大學招生就業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始終堅持搭建多元化招聘平台,積極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努力實現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就業大市場。

同時,貴州中醫藥大學還積極與省內外多地區政府、多家人才服務機構及媒體聯系,加強校地交流與合作,不斷推送學校各專業畢業生就業推薦函及招聘會邀請函。先后與貴州省人才大市場、貴陽市人才服務中心、重慶市衛生人才交流中心、浙江省金華市人才市場、紹興市人才開發服務中心、江蘇省泰州市醫藥高新區等部門簽訂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合作戰略協議,在畢業生實習實踐基地、專業學生培養、人才智力交流、人才網絡供需信息互通、學生實習、畢業生社會實踐及就業服務等方面開展合作。

針對就業困難特殊群體,貴州中醫藥大學還積極幫助家庭貧困畢業生申請求職創業補貼,2021屆畢業生申請求職創業補貼2636人,發放求職創業補貼資金263.6萬元,覆蓋所有建檔立卡畢業生。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