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2021年筑創薈·創新創業實戰路演

貴陽貴安大學生科技項目路演專場舉辦

2021年07月24日15: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4日電 7月23日,筑創薈·創新創業實戰路演貴陽貴安大學生科技項目路演專場在貴州大學科技園舉辦。

7月23日,筑創薈·創新創業實戰路演貴陽貴安大學生科技項目路演專場在貴州大學科技園舉辦。江楓攝

本次活動由貴陽市科學技術局、貴安新區經發局(科創局)主辦,貴州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和花溪區科學技術局聯合承辦,貴州大學科技園六度創客工場執行。數安匯金、府葆創投、本道創投、未來投資、中雲基金等投融資機構及貴陽貴安科技企業代表等共計50余人參加。

路演項目成功入選貴陽市路演優質項目庫。江楓攝

“科技的發展在於創新,創新的希望在於青年。近年來,就業難問題始終是社會關注的熱點,高校大學生出現了畢業即失業的現象。”貴陽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李猛介紹,為解決這一問題,貴陽市科技局設立高校畢業生科技創業專項計劃,幫助大學生科技創業,從而達到以創新帶動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的目的。

各項目代表圍繞核心技術、市場前景、盈利模式、預期效益等方面展開路演推介。江楓攝

本場路演重點聚焦貴陽貴安大學生科技項目,通過項目代表與投資人面對面洽談交流,剖析項目發展難題,給予扶持及指導。經過前期層層選拔,共有8支項目進入實戰路演環節。活動現場,各項目代表圍繞核心技術、市場前景、盈利模式、預期效益等方面展開路演推介,投融資專家針對項目情況對其進行專業點評並對有意向性的企業開展融資洽談。

各項目代表圍繞核心技術、市場前景、盈利模式、預期效益等方面展開路演推介。江楓攝

談及路演的收獲和感受,清洗坊團隊代表冉小林表示:“很有幸參加這樣的活動,給予了我們一個平台展示自己的產品及理念。通過與投資人的交流,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在后期的發展規劃上,也得到了很多的建議和幫助。”

貴陽貴安大學生科技項目路演。江楓攝

據了解,貴陽市科技局自5月啟動筑創薈以來,已經成功舉辦3期投融資路演活動,有近50家企業及多家投資機構參與。接下來,還將繼續組織開展工業大數據與互聯網、現代化工與新材料、食品工業、健康醫藥及智慧醫療、區塊鏈與人工智能等行業主題的投融資路演,旨在吸引更多的企業和投資機構參與,更好地促進投融資雙方常態化的融合和對接,以資本為紐帶助推貴陽貴安實體經濟發展。(江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