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醫人才計劃”五年培養優秀學科骨干和管理人才430名

2021年07月2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4日電(王秀芳) 7月24日,記者從“黔醫人才計劃瑞金班”啟動儀式上獲悉,2016年至2020年,“黔醫人才計劃”累計培養優秀醫學重點學科人才和醫院管理骨干人才430名。

據介紹,為加快貴州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補齊高層次人才稀缺短板,2016年11月,原國家衛生計生委和貴州省人民政府印發《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關於印發黔醫人才計劃工作方案的通知》,決定共同實施黔醫人才計劃。

2016年至2020年,貴州先后從三級醫院遴選430名醫學臨床和醫院管理優秀人才,赴北京醫院等32家國家衛生健康委委屬委管醫院和北京、浙江等地知名醫療機構,通過集中培訓、跟班培訓和挂職培訓等方式,培養優秀醫學重點學科人才和醫院管理骨干人才。截至目前,第一輪共三期及第二輪第四期330名學員順利結業,第二輪第五期100名學員正在培訓中,第六期學員將於今年11月派出。

“‘黔醫人才計劃’是國家衛生健康委落實健康扶貧、人才扶貧、推動貴州省醫療衛生事業跨越式發展的創新舉措,培訓學員返黔后,在創新醫院管理、運用新技術新方法填補貴州臨床及科研空白等方面發揮作用明顯。”貴州省相關負責人表示,以“黔醫人才計劃”學員為紐帶,全省派員單位與培訓單位建立了幫扶和協作機制,促進派員醫院醫療水平和服務能力提升,得到了國家衛生健康委的充分肯定、就醫患者的高度評價和參訓學員的一致認可。當前,“黔醫人才計劃”已經成為貴州醫療衛生人才培養的一張靚麗名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