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領導動態

李剛帶隊到重慶開展招商引資活動 以產業大招商助力高質量發展

楊引明等參加

2021年07月19日10:28 |
小字號

7月16日,市委書記李剛帶隊赴重慶市,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一門心思抓高質量發展,招引對接優強企業,深化務實合作,以產業大招商助力全市高質量發展。

市委副書記、盤州市委書記楊引明,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黃家忠,市政府副市長李恆超參加活動。

重慶鵝嶺貳廠文創園是成渝潮流新地標,由中建城鎮規劃發展有限公司、中商安信實業有限公司、重慶可是文化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資開發和運營管理。李剛在實地了解文創園規劃改造、業態培育、運營管理等情況后,與相關企業負責人座談,就合作項目、實施路徑、發展願景等進行深入交流。李剛說,六盤水是國家“三線”建設時期發展起來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業城市,交通便捷、氣候宜人,特別是工業文化等旅游資源豐富。要用好貳廠文創園開發建設管理的模式,推動雙方合作項目盡快落地,有序推進工業遺存活化利用以及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為加快全市新型城鎮化注入新的動力。六盤水將不斷強化要素保障,提供優質服務,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發展。中建城鎮規劃發展有限公司西南區總經理馮濤代表合作方表示,六盤水良好的生態環境、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豐富的資源稟賦,對企業極具吸引力,將進一步細化完善項目規劃建設方案,加快項目建設開工,助力六盤水城市品質大提升。

中煤科工集團重慶研究院在全國煤礦安全生產領域特別是瓦斯治理工程實踐方面具有領先優勢。李剛來到機械制造產業基地、清水溪爆炸實驗基地和數字展廳,深入了解企業發展、產品研發生產、技術創新等情況,並與重慶研究院黨委書記、董事長周俊等座談。李剛對重慶研究院長期以來給予六盤水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六盤水與重慶研究院同根同源、同氣連枝。為搶抓碳達峰、碳中和的窗口期、機遇期,六盤水把能源及能源化工作為首位產業、當家產業來抓,為重慶研究院在六盤水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和發展空間。希望雙方在前期簽訂合作協議的基礎上,進一步細化交流對接,項目化、清單化推進協議事項落地落實,在煤礦裝備制造、瓦斯災害治理、智慧城市和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實現雙方的合作共贏、共同發展。周俊說,重慶研究院參與六盤水新型工業化進程,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將立足煤炭安全主業,充分發揮技術、人才等優勢,抓緊在六盤水設立分支機構,深度融入六盤水產業發展,為六盤水高質量發展加油助力。

隆鑫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業務涵蓋摩托車、通用機械、商用發電機等領域,是“中國企業500強”之一。李剛深入企業展廳和裝配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產品研發等情況,並向企業負責人推介我市產業布局、投資環境以及招商引資等政策。隆鑫控股集團董事長涂建敏表示,將組織產業鏈關聯企業到六盤水實地考察,找准切入點和結合點,進一步加強對接聯動,力爭在摩托車零配件基地建設、玄武岩連續纖維應用等方面開展合作。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本報記者)

來源:六盤水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