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落幕

2021年07月19日10: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8日下午,歷時九天的新蒲新區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在中建幸福城商業街落幕。新蒲新區管委會二級調研員劉照文出席閉幕式並宣布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閉幕。

本屆美食文化旅游節以“食趣黔北·暢游新蒲”為主題,共邀請300余戶優質商家參展,場面壯觀,亮點紛呈。來自全市的美味佳肴與新區特色美食薈萃一堂,多位名師大廚同台競技、各顯神通,馬哥醬香餅、團溪涼粉、沙灘大嬢雞爪等特色小吃和名菜讓游客大飽口福。好看好聞好吃的廚藝大比拼和可以甩開腮幫子、撩開后槽牙可勁造的“吃貨大比拼”以及名優商品展示、糧食大富翁、家居房產展、快樂出行車展等精彩活動交相輝映,音樂派對、童趣天地、黔貨展銷、解憂雜貨鋪等特色文化活動精彩紛呈,讓食客流連忘返、“心服口服”,同時也“大飽眼福”。

閉幕式上,組委會頒發本屆美食文化旅游節的各類獎項,其中芥味蝦球、象形石榴、脆椒牛肉等30個菜品獲得“受群眾歡迎的菜”稱號。架子鼓《霍元甲》、舞蹈《好好學習》、街舞《燃》等6個節目獲得“文藝節目‘人氣獎’”。“三幺台油茶粑粑”“饞嘴米皮”“翠芽抄手”等10個小吃獲得“名優小吃”稱號﹔新蒲新區劉二媽小吃店、新蒲新區李姐鮮豬腿肉片粉店、新蒲新區胡小偉蛋包洋芋店等10家商戶獲“優秀個體工商戶”稱號。百年劉記禹門鹵鴨、禹門老芶鹵鴨、梁四哥鹵水鴨獲新舟鹵鴨優秀獎,蝦子鎮閔家羊肉粉、蝦子苟朝均鮮羊肉粉、蝦子苟四鮮羊肉粉獲蝦子羊肉粉優秀獎。此外,組委會還為吃貨大比拼一、二、三名頒獎。

最吸引人的小吃要屬蝦子苟朝均鮮羊肉粉、三幺台油茶粑粑等商家,其中蝦子苟朝均鮮羊肉粉單日銷售額高達1.4萬元。名優商品類最吸引人的則是鳳岡羅三客棧甜酒、貴三紅食品有限公司辣椒制品和貴州辣得笑食品有限公司辣椒制品。

截至發稿前,第二屆美食文化旅游節期間累計接待游客30萬余人次,參展商戶經營性收入達到了230余萬元,帶動周邊商戶增長營業收入150余萬元。同時,在美食文化旅游節的推動下,房展和車展銷售也雙雙邁上新台階,其中,各類汽車累計交易額910萬余元,房產累計交易額2120萬余元。

為滿足“吃貨”們的口腹之欲和圍繞“四新”抓“四化”助推“四區一帶”中的金融消費、教育文化集聚區建設有效銜接的要求,進一步激發消費活力、提振消費信心、帶動商圈經濟,集聚人氣、商氣、財氣,助推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本屆美食文化旅游節落幕后,新區相關部門在繼續營造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更好的優質商家入駐的同時,還將在中建幸福城商業街打造一條夜宵網紅打卡小吃街,將美食文化旅游節的熱鬧持續下去,繼續提升市民的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為新區經濟發展添活力、為人氣聚集添動力,切實助推新區“四區一帶”建設和奮力打造成為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金家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