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一識二辨三查”拓展就業扶貧成果

2021年07月06日08:57 |
小字號

思南縣“一識二辨三查”拓展就業扶貧成果。識人定策幫就業。制定印發《思南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高質量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培訓和就業后續扶持工作實施方案》,由縣生態移民局等部門扎實推進貴州省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信息系統建設,對排查新增的失業人員和“零就業”家庭,建立台賬,重點進行跟蹤服務。與東莞市人社局塘廈、橫瀝、茶山分局分別簽署《東西部勞務協作框架協議》,明確勞務協作重點工作,建立勞務協作長效機制。挂牌設立東西部勞務協作思南駐塘廈(橫瀝、茶山)工作聯絡站,明確專人辦公,為深入推進東西部勞務協作奠定基礎。

辨人送訓增技能。組織開展職業培訓機構公開遴選工作,以優勝劣汰倒逼培訓機構提升培訓質效。制定印發《思南縣2021年推進農村脫貧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全員培訓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施方案》,把培訓目標聚焦在未實現穩定就業以及無穩定收入來源的返鄉留鄉脫貧勞動力、搬遷勞動力,結合各鄉鎮(街道)轄區、安置點周邊產業發展、企業用工需求組織開展短期項目制培訓。截止6月10日,共組織開展農民全員培訓39期43班2106人。

查人摸底保穩定。制定印發《思南縣脫貧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失業監測預警工作方案》,加強與縣扶貧、縣生態移民部門和各鄉鎮(街道)的通力協作,調度基層力量具體負責,按月開展農村脫貧勞動力、邊緣易致貧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等“三類人群”就業信息摸排。強化失業監測預警,對因失業或就業不穩定導致收入減少並按程序納入監測預警對象的,會同鄉鎮(街道)因戶施策開展就業幫扶,幫助監測預警對象及時實現再就業或穩定就業,確保持續穩定脫貧不返貧致貧。(何穎)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