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我為群眾辦實事

新蒲新區監督管理人人參與 餐飲安全共同維護

2021年07月06日15: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店裡的工作人員有沒有健康証?餐具是不是經過高溫消毒的?”日前,區市場監管局邀請市區兩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一同開展“餐飲安全你我同查”專項檢查活動,進一步強化餐飲食品安全監管,提升餐飲質量安全水平。

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重點從食品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個人衛生和原料進貨查驗、餐食加工制作、餐飲具清洗消毒、后廚環境衛生等方面進行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求現場立即整改並開具整改通知書,同時,執法人員還結合實際向在場人員宣傳講解《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費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等相關知識。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是關系到老百姓身體健康的大事,絕不能忽視。希望監管部門繼續強化日常監督,加強從業人員思想教育,切實維護好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市政協委員梁軍如是說。

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韋清華表示:“本次‘餐飲安全你我同查’專項檢查活動是守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向縱深發展的關鍵之舉。”

據了解,此次專項檢查活動是新區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之一,旨在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到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中來,擴大食品安全監管公眾知曉率和社會影響力,共同督促餐飲服務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范經營活動、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引導消費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識,努力營造食品安全人人參與的良好社會共治氛圍。(黃嬌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