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葉辛新著《愛上荔波》首發式暨葉辛荔波文學院成立儀式舉行

2021年07月01日10: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荔波7月1日電(涂敏) 6月30日,由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葉辛創作的《愛上荔波》首發式暨葉辛荔波文學院成立儀式在荔波舉行。

《愛上荔波》首發式暨葉辛荔波文學院成立儀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愛上荔波》首發式暨葉辛荔波文學院成立儀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了解,葉辛上個世紀80年代初就與荔波結緣。40年間,葉辛曾10多次到荔波採風,荔波的山水、民族風情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發布的新著《愛上荔波》精選了2020年葉辛3次深入荔波採風創作的30篇散文、詩歌手稿,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將“地球綠寶石”荔波這幅旖旎畫卷徐徐展開,展現出荔波縣城景融合互動、山水交相輝映的城鄉一體化發展新格局。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葉辛發言。人民網 涂敏攝

荔波縣委書記葉霖致辭。人民網 涂敏攝

荔波縣委書記葉霖出席儀式並致辭,他表示,荔波擁有中國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地”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兩張世界級名片,有全世界最大的喀斯特原始森林,被譽為“地球綠寶石”和“全球最美喀斯特”,有百年泰然屹立的小七孔古橋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68級跌水瀑布等自然景觀,更有古老神秘的民族文化和底蘊深厚的紅色文化,是文藝創作的佳地。

葉辛荔波文學院揭牌。人民網 涂敏攝

《愛上荔波》首發式暨葉辛荔波文學院成立儀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活動現場,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葉辛,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文聯原主席、省文史研究館原館長顧久,黔南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尹德俊,黔南州副州長譚夔,荔波縣委書記葉霖以及荔波縣縣長馬登宏等一同為葉辛荔波文學院揭牌。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