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自治縣科協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十進”校園宣講

2021年06月09日15: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開始,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全面激勵廣大學生愛國熱情,引導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樹立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培養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近日,紫雲自治縣科協組織到縣文藝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縣紅十字會、縣教育和科技局教育、縣關心一下代工作委員會應邀參加、活動在縣文藝學校操場舉行,學校初中七、八年級師生200余人參加。

縣科協副主席李世昌作黨史教育宣講。

活動包括黨史學習教育、踐行和培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生應急逃生救護知識輔導培訓三個方面。活動開始,全體起立,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曲,學生代表李祥作黨史學習宣誓發言,接著縣科協副主席李世昌以“學習長征歷史,弘揚長征精神”為主題,通過大屏PPT形式,重點與同學們講述1935年4月中央紅軍長征過紫雲5天4夜驚心動魄的紅色歷史記憶。通過宣講激勵同學們要好好學習,學習他們堅定的理想信念、堅苦卓絕的革命斗志,積極把對先烈的緬懷和敬畏化為學習的動力。在活動過程中,還通過黨史學習教育知識有獎競答互動活動,增進黨史學習效果,同學們熱情高漲,踴躍搶答。

活動中,為幫助學生了解和增強應對突發意外傷害事件時的逃生、應急救護知識和能力,縣紅十字副會長鄭義現場作專題輔導,告訴他們當遭遇突發傷意外害時,如何撥打求救電話、如何逃生等,給同學們留下深刻印象。

縣科協挂職副主席、縣第二中學副校長楊昌福作核心價值觀感恩教育宣講。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學習教育部分由縣科協挂職副主席、縣第二中學副校長楊昌福主講,學生仍然氛圍活躍,興趣高漲,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內容”,楊昌福通過許多生動的畫面,大國智造等,展示祖國的強大,告訴同學們,既要愛國更要愛家,通過一組組圖片“撥釘留痕”、“父親擋雨”等聲情並茂地告訴學生,父母在外打工賺錢養家的艱辛,你們的努力學習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在一片掌聲中有的同學深情地流下眼淚。(圖/文 劉力、李世昌)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