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政協到雲岩區開展資政協商活動

2021年05月24日10: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日前,貴陽市政協、雲岩區政協,聯合召開文昌閣國家級歷史文化街區建設資政協商會。旨在進一步推進貴陽市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利用工作,延續歷史文脈、保留城市文化基因,加快推進貴陽市老城區城市更新,樹立貴陽市城市文化形象,助力貴陽貴安不斷提升城市品位、實現高質量融合發展,加快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特大城市。

貴陽市政協副主席杜正軍,雲岩區政協主席張洪,市、區兩級相關部門負責人、有關專家和部分市、區政協委員參加。

當天,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新華日報》分銷處舊址、文昌閣、華家閣樓等處實地考察調研,每到一處都詳細了解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和開發利用情況,並對專家、委員反映的意見建議進行收集。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相關專家、委員先后就如何結合“強省會”五年行動部署、貴陽貴安新型城鎮化“三改”工作開展文昌閣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進行了發言,提出了許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

杜正軍對與會人員所提的意見和建議表示肯定,他指出,文昌閣國家級歷史文化街區作為貴陽市珍貴的文化資源,是寶貴的、不可再生的歷史遺存,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認識歷史文化街區改造建設的重大意義,要牢牢抓住“強省會五年行動”和貴陽貴安融合發展機遇,著力理順機制體制問題,加強統籌協調力度,堅持系統思維、整體規劃、精准定位,分布實施開發保護工作。

杜正軍指出,要凸顯街區的歷史文化特色,規劃設計必須緊扣現實需要和文化傳承,進一步整合利用歷史文化遺產資源,增強本土地域特色文化氣息,充分挖掘和發揮歷史街區、文化遺存的綜合效應,將街區整體打造為貴陽文化高地,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保護、傳承。同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打造歷史文化街區的同時,著力提升老街區宜居度,全面提升街區整體品質及人居環境。相關部門、街道要成立專班,立足城市更美、產業發展,耐心細致做好街區改造提升工程中的征拆安置工作,最大限度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在扎實推進項目過程中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

杜正軍強調,市、區兩級政協要在“三改”工作中,幫助黨委政府排憂解難,傳導黨的聲音,反映群眾訴求。要結合當前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強化責任擔當,合力攻堅推進,早日讓歷史文化街區煥發新光彩,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貴陽貴安不斷提升城市品位、實現高質量融合發展,加快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特大城市,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