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五措並舉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起好步開好頭

2021年03月20日16: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瓮安縣緊扣“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採取“強化宣傳引導、深化教育引領、拓寬教育渠道、開展主題演講、開通政務廣播”等方式,推進全縣黨史學習教育起好步、開好頭。

強化宣傳引導,營造學習氛圍

利用縣融媒體中心媒體平台,開設《黨史百年天天讀》專欄,及時轉載主流媒體重點報道,及時報道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開設“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專欄,挖掘報道瓮安黨史、瓮安紅色故事以及瓮安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及時跟進全縣黨史學習教育進程。截至目前,已推送黨史學習教育相關稿件30條(次)、登載《黨史百年天天讀》20條(次)。

深化教育引領,講好黨的故事

瓮安縣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載體,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紅軍故事,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緊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教育活動,深入學校、社區、軍營、企業、機關、鄉村,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主題展覽。在全縣各中小學開辟青少年教育第二課堂,構建館校共建長效機制,形成教育合力,增強青少年愛國思想,激發愛國熱情。建立猴場會議會址管理所小小講解員隊伍長效機制,培養以優秀中小學生為講解員的紅色文化宣傳隊伍,以點帶面,拓寬思想教育陣地。

拓寬教育渠道,厚植紅色基因

瓮安縣在各中小學開展了“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主題教育活動,充分利用縣內外紅色文化資源開展中小學黨史學習教育,讓廣大中小學生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增強愛黨愛國熱情,厚植紅色基因,激發學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真情實感。目前,全縣各中小學紛紛利用班班通、電子大視屏、電視等組織各班學生觀看了以“紅軍山下講長征、會址樓前學黨史、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要內容的“開學第一課”視頻,教育引導全縣中小學生認識黨史、了解黨史、學習黨史、尊重黨史,從小“知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革命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開展主題演講,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組織系統以“述往思來,向史而新”為主題,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及“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主題演講。組工干部們紛紛表示,要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實效,以高質量組織工作服務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為建設“才智瓮安、興業瓮安、大美瓮安、活力瓮安、良治瓮安”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開通政務廣播,堅定為民服務初心

為了提升廣大干部職工學習熱情、向干部群眾傳導黨的聲音,營造學習良好氛圍,瓮安縣政務服務中心特開設“黨史百年天天播”廣播台,通過豐富翔實的歷史文獻、黨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集中展現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的重要論述和理論觀點,系統反映黨的思想理論創立、發展和完善的歷史進程。廣播員隊伍由進駐大廳各單位(部門)推選出具有一定廣播經驗的工作人員組成,播報內容以不同時期黨的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為主線,回顧黨的百年歷史歲月中發生的那些故事,重點圍繞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幾年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成就和人民群眾生活的新變化,和大家一起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趙素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