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到新站派出所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3月20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18日,“榜樣宣講隊”成員——全國優秀人民警察、桐梓十八中校長冷一鳴走進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新站派出所,開展黨史主題宣講。通過宣講革命先烈用生命踐行紀律、為群眾服務的紅色故事,結合全縣正在開展的政法系統教育整頓工作,引導全縣政法干警做忠誠、干淨、擔當的人民警察。

全國優秀警察冷一鳴宣講黨史現場。

據悉,桐梓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通過邀請縣內獲得國家省市級榮譽的先進典型和“最美桐梓人”等榜樣人物,組成“榜樣宣講隊”深入機關、學校、社區、村寨、企業,連續開展黨史專題宣講,利用身邊的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以榜樣的力量,做到黨史宣講潤物無聲。

宣講現場,冷一鳴聲情並茂地向到場政法干警講述《紅軍司務長血染桐梓堯龍山》和《紅一軍團主力在大河石牛欄追擊黔軍》的故事,傳承這片紅色土地上的紅色基因。

全國優秀警察冷一鳴宣講黨史現場。

“今天通過宣講紅軍英勇就義、嚴守紀律的故事,是為了教育政法干警更好的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成為一支黨和人民信賴的公安鐵軍隊伍。”冷一鳴表示。

新站鎮黨委委員、派出所所長徐世勇在聽了宣講后表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深刻了解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了革命拋頭顱,洒熱血的精神。下一步,我將帶好隊伍,堅持不懈走好黨的群眾路線,面對群眾時多一句問候,多一個笑臉,進一步密切警民關系,構建和諧鄉鎮。”

重溫入黨誓詞。

新站派出所組織干警到新站鎮烈士墓開展緬懷活動。

宣講結束后,新站派出所還組織干警到新站鎮烈士墓開展緬懷活動。(文/圖 趙軍、婁倫權、陳亞江、羅永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