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縣各中小學准時收看全省“開學第一課”視頻

2021年03月04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3月1日上午9時,大方縣各中小學嚴格按照貴州省教育廳、畢節市教育局和縣教育科技局的要求,認真組織全體師生准時集中收看省教育廳錄制的以“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為主題,以“紅軍山下講長征、會址樓前學黨史、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要內容的全省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第一課”視頻。

全縣師生充分利用錄播室、多媒體教室、班班通等設備集中收看視頻,認真聆聽了遵義市第十五中學高級教師劉鳳講述的解放遵義時立下功勛的老革命家詹永輝的故事,認真聆聽了遵義市湄潭縣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杜富佳講述的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的故事及杜富佳本人的抗疫故事,認真聆聽了老革命家詹永輝、杜富國戰士慷慨激昂的講話,認真領會了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鄒聯克的講話精神。

通過收看“開學第一課”視頻,讓全縣廣大中小學生更加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和黨的優良革命傳統,豐富了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激發和增強中小學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真情實感,厚植紅色基因。

今后,大方縣教育科技局將分學段,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充分利用我縣紅色文化資源,全面開展“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 走”主題教育活動,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讀懂歷史這部最好的教科書,增強愛黨愛國熱情。(張倫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