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多项暖心措施 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3年06月07日14:27 |
小字号

6月5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红树酒楼后厨查看食品卫生情况。
6月5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红树酒楼后厨查看食品卫生情况。

6月7日开始,全国高考将拉开帷幕。2023年,清镇市高考报名人数4245人,比去年增加254人,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清镇市多部门合力,采取多项暖心措施,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高考环境。

严格把关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6月5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考生食宿酒店、考点及考点周边开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价格执法保障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清镇市致尚酒店、红树酒楼、清镇四中、清镇一中及周边,对相关供餐酒店、校园周边商店和考点食堂的原材料采购、食品贮存及后厨环境卫生、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防”设施设置及启用等进行了细致查看,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围绕考生乘梯安全,执法人员对涉考电梯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督促使用者对检验有效期临期的电梯提前申请检验,及时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加强考试期间的安全巡查和应急值守,确保涉考电梯安全运行。

静音禁噪 营造安静备考环境

“马上就要高考了,这段时间你们营业时把声音控制好,音乐、喇叭、经营式叫卖这些都不要再出现了……”近日,清镇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沿街商铺开展静音禁噪宣传,发放高考期间“静音”倡议书,告知商家关闭店内宣传喇叭,减少吆喝叫卖等噪音现象。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深入小区、广场、在建工地施工单位等,劝导市民暂停山歌、广场舞活动,向辖区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建筑工地停止使用大型器械施工及夜间施工,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从源头上杜绝施工噪音扰民现象,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精心部署 强化运输安全保障

加强隐患排查、打击非法车辆、组建爱心车队……连日来,清镇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辖区内各客运企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驾驶员身心健康,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选取素质优秀的从业人员及技术状况良好的车辆组建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凭准考证免费接送考生,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场。

此外,还积极与公安、教育等部门配合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巡游出租车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稳定、有序。(图/文 杨双琴、龚晓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