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榕江“村超”助乡村足球焕发新生

2023年06月04日11: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榕江县“村超”比赛现场。
贵州榕江县“村超”比赛现场。

贵州榕江本土乡村足球联赛——“村超”6月3日晚在榕江县成功举办。活动现场,运动员们积极投入,5万多球迷前来助威,村民们在比赛间隙表演起世界级非遗,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也到场解说,气氛十分火爆。

赛场外也是热闹非凡。榕江西瓜、榕江卷粉、榕江烧烤……各种特色美食布满县城,各类少数民族盛装随处可见,充满“人间烟火气”。榕江县委、县政府把“村超”办成体育文化旅游节,为各地观众游客送上一场文体旅融合新体验。

据介绍,榕江足球有80多年的历史。本次比赛吸引榕江县各乡镇政府、各村委会、各民间团体、学校和广大村民共同参与,队员由苗族、侗族、水族、汉族、瑶族等群众共同组成。比赛采用淘汰制,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目前赛事仍在持续。

“真是热闹壮观,没想到氛围这么好,感觉很享受!”来自广东的球迷林先生兴奋地说,这是一场体育盛宴。据介绍,比赛现场吸引了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球迷专程前来“观战”。

贵州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榕江是贵州发展乡村足球的沃土,当地群众基础好,赛事风格接地气,有利于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据了解,榕江“村超”联赛旨在促进乡村足球发展,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足球意识和足球技能。该联赛不仅让乡村足球焕发新生,也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新足球技艺、足球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为推动贵州足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图/文 张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