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印江:传统村落焕新颜

2023年06月04日08: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群山环抱下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紫薇镇团龙村。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航拍群山环抱下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紫薇镇团龙村。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人民网印江6月4日电(记者 涂敏) 6月2日,群山环抱下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紫薇镇团龙村显得格外幽静,一排排沿河而建的红色土家族木楼与两侧绵延的群山交相辉映,绘就了一幅田园美景图。

据介绍,团龙村位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距梵净山景区西大门6.7公里,是一个美丽的土家族、苗族聚居的小山村。该村完整保留了土家吊脚楼、风雨桥等土家族传统建筑,保留着过赶年、傩堂戏、花灯、山歌对唱、摆手舞等土家民俗活动,被誉为“天然土家民俗博物馆”。

近年来,当地积极推动团龙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集聚区建设,实施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促进文旅一体化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