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将于6月21日开赛

2023年06月0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1日电(阳茜)5月31日,记者从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将于6月21—22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大明边城龙舟基地举行,届时,将有约60支队伍2600余人参赛。

中国龙舟公开赛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系列赛事,旨在通过高水平龙舟竞技,带动各地龙舟运动普及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6月21日设置标准龙舟和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预赛以及传统龙舟500米直道赛预赛。6月22日上午举行活动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决赛以及标准龙舟3000米绕标赛。其中,开幕式上除了祭龙下水、龙舟点睛、抢鸭子等极富历史内涵和传统古韵的龙舟活动仪式外,还增加了互动性强、参与度更高的传统民俗文艺展演。

大赛前后,围绕赛事开展,当地还将精心组织系列文旅活动。据了解,从6月10日开始,碧江区将围绕中南门古城推出传统龙舟热身赛,届时将有近3000人参游,全方位展现传统龙舟及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的无限魅力。

同时,从6月10日起,碧江区全区所有星级酒店将以挂牌价5折的优惠力度对外经营、区内所有景区全部免门票、所有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确保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