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今日,万山区2213名学子奔赴考场!【8】

2023年06月07日17:05 |
小字号

万山2213名学子奔赴考场。
万山2213名学子奔赴考场。

6月7日,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启幕,万山区2213名学子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奔赴考场。今天,我们在万山各个考点,见证了考场外最有爱的画面,一个拥抱,一句加油,一个笑脸,是这个六月最珍贵的记忆。

上午8点左右,万山区各考点的考生们紧张有序地排队进入考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交通、公安、消防、供电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在应急救援、服务保障等方面暖心护航,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其中,由万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群众自发参与的“爱心送考”车队,成了炎炎夏日里一道独特的高考“风景线”。

“6点钟就已经做好准备了,希望考生们考出优异的成绩,金榜题名。”“参加这次爱心送考我觉得很有意义,能够安全将考生送到考场这是我们的职责,祝各位考生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爱心司机徐英和陈连昌说道。

据悉,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企业车辆有409辆,退役军人私家车辆有22辆。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辆,司机将为广大考生无偿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考场上,考生们在为梦想而战;考场外,家长、老师紧张“陪考”,他们身着特意为考生加油而定制的衣服,上面印着“高考必胜” “金榜题名”等字样,有的家长还穿上了旗袍为考生加油打气,寓意“旗开得胜”。

“今天来送孩子进考场,希望他能够超常发挥,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都能考出最优异的成绩,祝他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家长刘元祥说。

“这是我带的第九届高考毕业班了,希望我的学生们在高考考场上正常发挥,乘风破浪,不负韶华。”黔东中学教师陈裕杰祝福道。

据了解,今年万山区高考报名考生共2213人,包含普通类考生1785人,艺术类考生295人,体育类考生133人。共设2个正式考点,共76个考场,分别为铜仁市第八中学考点(1-41)场,铜仁市第六中学考点(42-76)场。(图/文 覃娅婕、夏颖辉、艾昌春、王坤、龙运康、陈光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