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2023思南环乌江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6日10:36 |
小字号

5月14日上午8时,在万众的期待中,2023思南环乌江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运动员走进思南,感受“黔中首郡·乌江明珠”神奇俊秀的山水画卷和文明礼貌的社会风尚,尽情享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挑战与快乐。

县委书记席龙海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致欢迎词,县领导杨立、滕建益、杨旭、申有波、陈绍发、罗锴、张桂凤、杨旭东、唐华锋等参加,思南县环乌江半程马拉松推广大使白斌作赛前动员。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从九天温泉出发,途经江岸名都、盐市街、民族风情街等地标和景点。赛道位于乌江两岸,跑友们在畅快比拼的同时,可以尽情领略乌江沿岸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美景,感受思南的底蕴与活力。

参赛选手朱月珍说出了自己的参赛感受:“我来自张家界市马拉松协会,我们一起来了20多人,非常高兴能参加思南的半程马拉松,各种服务都非常好,群众也很热情。”

比赛过程中,赛道两侧的人群也是非常活跃、热情。他们挥手为跑者加油,一个个呐喊助威,源源不断地为跑者传递能量,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全场。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相聚黔中首郡·奔跑母亲河畔”为主题,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4公里)两个组别。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管油胜以1小时08分0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选手王加威以1小时09分23秒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亚军,选手肖佐华以1小时10分03秒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季军。

“只有思南半程马拉松是真正地围绕乌江在跑,整个赛道21公里两旁站满了观众,在给我们加油助威,给我们运动员极大地鼓励。”面对镜头,管油胜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女子组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杨花以1小时17分49秒的成绩取得冠军,潘素芳以1小时20分22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张仙凤以1小时25分18秒获得了季军。

杨花告诉笔者:“虽然思南县是第一次举办这种赛事,但是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赛道布景也做得很好,赛道本身也特别的美。”

比赛过程中,为了让广大跑友安全顺利完赛,思南县积极组织医疗保障人员、公安人员、保卫人员、志愿者等在各个岗位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每个医疗点配备固定除颤仪、移动除颤仪、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和急救药品和急救药箱,最大程度的保障所有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参赛选手文军说:“一踏入思南,就感受到了思南人民的热情、友好。昨天已经体验了泡温泉,品尝了思南美食,今天的比赛过程中又欣赏了思南的美景,是一次特别棒的体验。”

体育精神无关乎年龄,上至70岁老人,下至几岁孩童,都来参加本次活动,体育的魅力散发给每个人。

参赛选手廖川黔说:“平时我们一家人就爱锻炼。今天,我和弟弟还有妈妈一起来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曲折,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我最终获得了欢乐跑的第三名。”

思南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动力强劲。此次环乌江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不但弘扬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同时,营造了全民运动良好氛围,展示了全县上下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推动了思南“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开创了文体旅事业发展新局面。(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