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三届中国(赤水)石斛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23年05月10日12: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赤水5月10日电 (王秀芳)5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赤水)石斛产业发展大会暨金钗石斛助力乡村振兴产销对接会拉开帷幕,全国中医药行业专家、科研院所及优强企业代表齐聚贵州赤水,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会议现场,赤水市人民政府为各地商会、中医药行业专家颁发招商大使证书及特聘专家证书,与全国各方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基地认养协议和《携手打造优质健康产品全国石斛行业公约(赤水公约)》。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在随后举行的金钗石斛助力乡村振兴产销对接会上,赤水市、霍山县、龙陵县作交流发言,各方代表还就石斛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金钗石斛守正创新、石斛中药饮片产业发展思考、金钗石斛最新研发应用等作主旨报告。

赤水是金钗石斛主产地,近年来,该市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坚定不移推进金钗石斛产业发展。目前,赤水已建成全国最大的金钗石斛基地,仿野生种植面积10万亩,鲜条产量达6000吨,带动全市约1.5万户群众增收致富。培育生产经营主体44家,建成GMP生产线3条、SC生产线10条,累计开发生产15个系列40余个产品,实现一二三综合产值超10亿元。

“赤水发展金钗石斛产业,实现了生态修复,解决了农民就业,带动了百姓增收。”赤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赤水将进一步推进金钗石斛产业高质量发展,稳定基地建设面积,提高产量和质量;注重产品开发和加工,丰富金钗石斛药品、食品和日用化妆品;不断拓展市场,开展食药物质目录申报和标准制定,让金钗石斛走进药房、厨房、美容院、养生堂。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