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3贵阳马拉松将于6月10日鸣枪起跑

2023年05月04日19: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人民网贵阳5月4日电(记者高华)5月4日,记者从2023贵阳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贵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6月10日在贵阳观山湖区拉开帷幕,赛事组别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以及线上马拉松。

据悉,贵马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线下赛,并在疫情期间举办了两届线上赛,被中国田协授予马拉松“金牌赛事”,凭借优美的赛道风光、专业的办赛态度以及绝佳的赛事体验广受跑友们喜爱,是西南地区极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贵马是疫情三年后首次恢复线下赛,对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复苏、引领体育运动风潮、展现城市文化魅力、擦亮“爽爽贵阳”城市IP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打造贵阳马拉松赛事品牌,本届贵马将首次采取额满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参赛资格,5月4日-5月12日期间均可线上报名,选手可通过公众号“贵阳马拉松”“第一赛道”报名,或是登录贵阳马拉松官网、“第一赛道”App里进行报名。同时,为鼓励更多高水平选手到贵阳参赛,本届赛会奖金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均设置了破纪录奖项,男女子获奖选手扩大至三十名。

“我们将依托禀赋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力以赴组织好本届赛事活动。”贵阳市副市长龙丛表示,贵阳将以赛事为契机,打造马拉松旅游消费指南,推出贵阳潮玩攻略,举办519中国旅游日、520购物节等消费活动,引导文旅商户推出针对参赛选手的优选文旅产品和增值服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