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全省60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67.05万人次

“五一”首日 贵州旅游再现“井喷式”增长

2023年04月30日14: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笔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第一天,贵州60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7.05万人次,全省景区门票、火车票、民宿、酒店等业务类型,同比增长显著。综合收入3.06亿元,贵州旅游重现“井喷式”增长。

4月29日贵州黔灵山公园旅游火爆.

4月29日贵州黔灵山公园旅游火爆。

数据显示,“五一”首日,贵州文旅市场呈现加速复苏态势,仅荔波樟江、青岩古镇、乌江寨、黄果树、织金洞、梵净山、镇远古城、万峰林、西江千户苗寨、梅花山、乌蒙大草原、剑河温泉景区就接待游客27.67万人次。其中,荔波樟江接待游客9.04万人次,同比增长1299.8%,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571.6%; 青岩古镇接待游客1.3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89.3%;乌江寨接待游客同比分别增长653.6%。

梵净山。

梵净山。

同样,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6377.7%,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274.2%;梵净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613.8%,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84.5%;织金洞接待游客同比增长76.9%;镇远古城接待游客2.89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 74.6%;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658.2%;万峰林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72%;梅花山接待游客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44.9%。

黄果树风景区。

黄果树风景区。

当日,贵州进出港航班588架次,进出港旅客8.02万人次,同比增长234.2%;铁路累计进出627趟列车,运送旅客18.18万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516趟列车,运送旅客15.26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向客车车流量达124.24万辆,出向客车车流量达113.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9.4%、51.9%。

4月29日贵州旅游加速复苏。

4月29日贵州旅游加速复苏。

对此,贵州文化和旅游系统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假日工作部署要求,“五一”期间,在全省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市场监管、运行监测等工作,旨在提升服务品质,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加快恢复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29日排队进园的黔灵山公园。

4月29日黔灵山公园游客排队进园。

据介绍,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充实广大游客在旅行中美好的体验。“我专程来看贵州台江的苗族姊妹节万人盛装巡游,三年前就想来,这次终于看到了,场面非常震撼。”山东青岛游客王先生说。

4月29日前往贵阳观看大熊猫的游客。

4月29日前往贵阳观看大熊猫的游客。

“五一小长假,神泉谷露营基地为游客准备了亲子摸鱼、露天音乐、篝火晚会等游乐活动,目的是让游客玩得尽兴。” 长顺县神泉谷景区有关负责人罗永刚说,当地酒店的房间半个月以前全都订满,较去年同期相比100%入住。

4月29日长顺县神泉谷景区露营基地的篝火晚会。

4月29日长顺县神泉谷景区露营基地的篝火晚会。

为迎接全国游客的到来,贵州各地假日活动丰富,精彩纷呈。据悉,青岩古镇推出了“大明志”夜游、天河潭推出了“奇幻天河潭·奔跑游园记”主题活动;遵义海龙洞景区举办“五一”映山红旅游文化节;六盘水在市图书馆开展“阅过山河”阅读马拉松活动;安顺云峰屯堡景区举办“穿越云山屯露营嘉年华”活动;毕节百里杜鹃景区开展“花山论剑”活动;铜仁思南悬崖温泉酒店推出免费泡温泉活动;黔东南凯里下司古镇推出“尚品下司·焰丽古镇”活动;黔南大小七孔景区推出“踏瀑戏水”户外拓展研学和沉浸式“剧本游”项目;黔西南万峰林景区开展“FUN肆造趣”活动。(图/文 张雷)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