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水电九局董事长周正荣:抢抓合作机遇 共谋发展新篇

2023年04月30日08: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30日电  (龙章榆)4月27—28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贵阳举行。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荣在会上表示,作为水利水电建设领域的央企主力军之一,水电九局将抢抓此次大会机遇,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水利水电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周正荣致辞。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图

周正荣致辞。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电建集团是全球水利水电建设的领军企业,也是中国大坝工程建设的国家队。周正荣表示,水电九局作为中国电建的重要子企业,率先完成了猫跳河整条流域开发建设,先后参与建设了洪家渡、构皮滩、龙羊峡、东风、董箐等一批特大型、大中型水电站,并在雅江建成了西藏最大内需水电站大古水电站,攻克了岩溶地区筑坝和高寒高海拔地区坝面温控及裂缝控制等一系列难题,自主研发的GEPI(绿色环保节能智能)制备高品质砂石关键技术得到行业充分认可,并充分运用。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23学术年会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水电九局等单位承办。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水利水电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水库大坝建设运行与安全管控、抽水蓄能电站与水风光储多能互补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数字孪生技术与北斗应用等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周正荣表示,对水电九局来说,承办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能够与国内外大坝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同台交流的宝贵学习机会,更是一个深度融入大坝工程学会、深入服务大坝工程领域的绝好契机。

周正荣表示,将通过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的平台,加强行业各方在申优报奖、技术交流、成果推广、人才培养方面合作,尤其在人工制砂、高寒高海拔地区筑坝技术方面加强沟通学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