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武警警官学院与文华在线签署战略协议 推进大思政实践教学开创新局面

2023年04月2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4月29日电  (陈洁泉)4月28日,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以下简称“武警警官学院”)打造的在线虚拟训练课程“重走长征路(3期)”建设启动仪式在贵州遵义举行。仪式现场,武警警官学院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大思政实践教学达成共识,共商思政育人资源协作机制。

“重走长征路”课程三期建设暨与人民公开课合作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重走长征路”课程三期建设暨与人民公开课合作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洁泉摄

据了解,“重走长征路”课程是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武警警官学院在思政课程教学实践过程中改革创新、探索主题教育新途径的有益尝试。该课程自2019年上线以来,依托“军职在线”分两期打造思政在线课程,凭借最新数字化技术和网络化平台,于2020年建成全军院校首门“沉浸式”思政课程,实现长征故事、长征历史、长征精神等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2022年,“重走长征路”课程被评为全军精品在线课程,目前学习人数已突破147万。

鉴于此,“重走长征路(3期)”课程将借鉴前期课程建设与推广的有益经验,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本课程(三期)融合发展,完善内容节点、深化拓展内涵、重温历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推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协同体共研、共创、共建、共享机制充分落地。

此次合作是武警警官学院与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合作,是推动“重走长征路”课程由军事职业教育课程向高等教育课程转化应用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合作双方将以课程建设为牵引,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为原则,在数字资源开发、内容推广传播、技术平台搭建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利用数字化企业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协同体中的优势,携手为大思政实践教学育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