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未雨绸缪!六盘水市举办综合应急演练

2023年05月16日10:13 |
小字号

近日,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六盘水市水务局、盘州市人民政府在保田镇开展2023年水库防汛抢险、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地震综合应急联合演练,盘州市人武部、盘州市应急局、盘州市水务局、保田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学校师生、附近村组群众近400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清底河水库发生超标准洪水险情,保田镇甘河村山洪灾害危险区的山洪暴发,极有可能诱发地质灾害,保田镇境内发生4.2级地震,立即启动保田镇应急预案,需要立即转移受威胁群众128户376人。

随着防汛抢险预警警报响起,由相关职能部门和保田镇组成的信息报送组、技术指导组、抢险救援组、群众转移组、社会维稳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置组、电力抢修组、通讯抢修组赶到预定地点,开展集中动员,进入紧张备战状态,按照职责分头开展应急救援等工作。演练现场,指挥调度、抢险预警、受险群众和学校师生转移撤离、受伤人员抢救、防止水库溃坝、水库大坝险情巡查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检验了水库在遭遇超标准洪水和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山洪、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各相关部门的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应急队伍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为防大灾、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王锋、杨德高、吕文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