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2023数博会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可视化 服务更精准

2023年05月06日10:53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一条高速公路如何走才能更节约成本?一个楼盘建设预计要开挖多少土方?一座城市如何更好地实现智慧化管理?……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鸽科技”)致力于借助大数据,以可视化方式形象地回答这些问题。

2016年在贵安新区注册的信鸽科技,一直专注空间大数据可视化研究、空间大数据应用功能开发、空间大数据统计分析应用等,拥有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乙级资质,是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培育企业、诚信示范企业。

“多年以来,公司主要为政府做基于三维信息的管理系统,协助政府更好地管理人、地、物。”信鸽科技副董事长范琦说,2017年公司为贵安新区设计了“一网一云一平台”大数据管理系统。该系统以一比一的比例,对贵安新区进行三维还原,点击想要查看的路段、街道,即可查看该区域实景。若需要对某一路段地块进行开发,系统还可以根据施工图纸预估施工成本。需要对某一地块进行测量,系统也可将误差控制在“厘米级”。

“大到一处地块从开挖到建筑完工的全生命周期监管,小到地面一个井盖是否丢失,在接入政府数据后,均可在该平台上实现可视化。”范琦说,如何为政府和企业管理人员快速建立起可以将海量数据存储、交换、管理、分析到可视化呈现等各个阶段的有效体系,并提供一套完善而高效的辅助分析决策系统,帮助用户揭示那些隐藏在行为背后的内在规律,让使用者更好地认识人、地、事、物的内在联系,是信鸽科技数年来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为助力贵阳市招商引资工作,信鸽科技开发设计了智慧招商管理系统。进入该系统,贵阳各工业园区所在位置一目了然。点击厂房图标,可进入厂房内部查看厂房实景、厂房面积、层高等。“企业如果有入驻该厂房意向,还可在系统上测算出厂房装修所需时间、资金等,让老板不用到现场就可以选定入驻的厂房。”范琦说。

在交通领域,信鸽科技为仁遵高速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测绘管理。在线路踏勘阶段,信鸽科技通过数据采集为政府敲定线路走向提供更为精准的决策依据;施工过程中,信鸽科技可以结合图纸测算出一座桥梁、一座隧道的成本;在应急领域,信鸽科技综合都匀多年的水利数据进行防洪沙盘推演,模拟出50年一遇、百年一遇洪灾可能会淹没的区域,为政府制定应急预案提供参考。

范琦说,未来,信鸽科技还将不断向医疗、教育领域延伸,让大数据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记者 黄宝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