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安顺云峰屯堡景区开园

2023年04月29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顺4月29日电  (李丽萍)4月29日,云峰屯堡景区开园仪式暨“穿越云山屯·露营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将为游客提供集沉浸式体验、千人露营营地、精品帐篷酒店等为一体的精品旅游产品。

开园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

开园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期间,云峰屯堡景区将举办民谣音乐节和露营大会等系列活动,游客能品尝屯堡美食,逛明朝古道、创意集市,参与篝火晚会、热气球漂流等项目。

据了解,云峰屯堡景区地处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位于贵州西线旅游的黄金路线和贵阳一小时旅游圈。云峰屯堡的建筑、服饰、饮食等方面仍存留着600年前明代的风韵和习俗,其中传承至今的屯堡地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着贵州省旅游产业复苏,云峰屯堡景区重返市场,打造“山上600年、山下600年”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品。其中“云山屯历史沉浸式街区”在保留古建筑、古街道的基础上对部分建筑进行修缮整改,以真实还原的方式布置搭建场景。游客可在古风村落中体验明代婚礼、欣赏屯堡地戏,感受明代的生活场景。

此外,为更好满足游客的现代旅游需求,云峰屯堡景区重点打造云峰浔境露营基地。配置数十栋帐篷酒店和可容纳近千人的户外露营场地,同时开设餐厅、天幕、咖啡吧、书屋等休闲业态,为游客提供集休闲、观光、亲子、互动为一体的旅游服务。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