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辣椒移栽忙 增收促振兴

2023年05月06日15:13 |
小字号

时下正是辣椒苗移栽的好时节,近日,走进独山县基长镇阳地村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着打孔、栽苗、盖土、浇水、施肥……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苗移栽工作。不一会儿,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苗就整齐地从薄膜上“冒”了出来,广阔的田地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辣椒移栽忙。

辣椒移栽忙。

“这几年,每年靠蔬菜种植就能增加不少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再也不用出去打工了。”基长镇阳地村村民杨应仙说,这几天,她们都在田地里栽种辣椒,一天能赚80块钱。除了到基地务工,她家今年也种了3亩辣椒,通过参加基地“短平快”的辣椒种植技能培训,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不仅让她节约了成本,也对辣椒种植充满了信心。

辣椒移栽忙。

辣椒移栽忙。

近年来,基长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理念,紧扣市场需求,因地制宜,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辣椒特色产业,通过带动农户发展辣椒种植,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为当地群众铺就了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辣椒移栽忙。

辣椒移栽忙。

“基地今年计划种植辣椒200亩,亩产量预计达6000斤左右,亩产值约为9000元。”基地所属的贵州众质农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蒙正鑫介绍道,基地还聘用了周边100余名群众前来务工,在缓解自身用工需求的同时,也增加了部分群众的经济收入。

辣椒移栽忙。

辣椒移栽忙。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推动订单对接,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积极做好辣椒管护、存储等后续工作,提高辣椒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增强农户发展辣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方丽君)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