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五一”期间旅游收入突破3.89亿元

2023年05月06日17:15 |
小字号

“爽爽贵阳 硒养开阳”,“五一”劳动节黄金周,开阳旅游迎来今年旅游小高峰,全县共接待游客74.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9亿元。

“五一”黄金周期间,开阳县冯三镇举行2023年乡村旅游文化节,举办山地骑行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南江大峡谷景区共接待游客4304人次,推出项目玻璃栈道,玻璃滑道、徒步、漂流攀岩、穿越峡谷、CS野战体验;猴耳天坑共接待游客2250人次,推出徒步穿越悬崖栈道、汽车露营基地、速降、超级大秋千、丛林穿越等体育极限运动;白马峪景区推出温泉养生旅游产品、客房优惠活动、露营基地等,共接待游客946人次,十里画廊景区共接待游客57304人次,推出云中君滑翔伞项目体验、农耕农事体验、研学亲子活动、农家餐饮、河边自助烧烤等,大力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为开阳旅游增添色彩。

图为:水东乡舍 覃伟摄.jpg

水东乡舍。覃伟摄

“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县星级酒店出租率在90%以上,民宿、农家乐出租率在85%以上,精品客栈出租率在85%以上,80间房的酒店出租率在95%以上,小型旅馆在50%以上,过夜游客达5.8万人次,一日游居多占比78%。

总体来看黄金周期间,野景区露营自驾游、家庭游、三五成群组织游、近郊游、采摘游等是开阳县一大亮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办)在假日期间加大各辖区景区景点及民宿农家乐、未开发的景区景点及野景区的安全隐患等排查,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劳动节。

下一步,开阳县将继续发挥旅游资源优势,联合各文化体育旅游娱乐有关企业,打造优质旅游产业集群地,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目的地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到开阳投资、游玩、安居。招徕更多游客来开阳休闲、度假旅游、养生游等。(开阳县文旅局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