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学院举办2023年“五四”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0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4日,铜仁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五四”系列活动。

上午7点,该校组织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丹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共青团员代表以及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参加了仪式。

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仪式上,出席领导为2023级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并佩戴团徽,全体青年团员和新团员一起现场重温入团誓词。这庄严的时刻,他们迎风而立,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述说着对祖国的热爱。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全丹妮老师、经济管理学院何海南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感恩奋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五四表彰大会。

五四表彰大会。

下午14:30,铜仁学院在梵净山人文生态馆召开了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洪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梁正海、宣传部部长叶丹、统战部部长刘德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受表彰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会上,朱洪波作了讲话,梁正海宣读了表彰文件,受表彰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朱洪波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上百年的建校历程中,一批又一批接过“五四”精神火炬的优秀青年学生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前赴后继地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近年来,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疫情防控中积极磨砺青春底色,向社会展现了铜院青年一代的时代风貌。同学们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年富力强本就该积极进取,生逢盛世更应当自强不息!他向全校广大青年学子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政治坚定、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做新时代的有识青年;三是要砥砺奋进、无愧青春,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在图书馆一楼召开了“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朝飞带领学生学习了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师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地紧跟党走,持续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专题学习交流会。

专题学习交流会。

五四青年节当天,学校教务处、校团委联合开展了“你读书,我买单”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上的方式推荐包括“青春励志”“考研辅导”“专业技能”“入职备考”四个主题的书目。学校按照同学们提交购书信息的时间顺序,购买后免费赠予参与此次推荐活动同学本人,以此激励广大铜院学子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充分发挥好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近年来,铜仁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下一步,该校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青春华章。(铜仁学院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