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猫营镇首届“庆丰收·助振兴”油菜收割节欢乐举行

2023年05月05日15:53 |
小字号

县政协副主席、猫营镇党委书记张丽致辞。
县政协副主席、猫营镇党委书记张丽致辞。

连日来,天朗气清,五月的猫营,到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当下正值“五一”劳动节,油菜花褪去结成了油菜籽,释放出丰收的信息。

5月3日上午,猫营镇首届“庆丰收·助振兴”油菜收割节活动欢乐举行,现场外来游客、辖区各村党员群众约500余人齐聚牛场坡村落角冲组,共同欢庆油菜丰收。

开幕式上,县政协副主席、猫营镇党委书记张丽致辞,她表示,此次油菜收割节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要求,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以加快镇村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速镇村农旅融合发展为目的,号召广大劳动体验者和群众积极参与油菜收割活动。活动在极具民族地域特色的龙场地戏、巴苗族舞蹈等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广大劳动体验者和群众聚集在指定位置,开展油菜收割,他们手握镰刀、热情洋溢,互相分工合作,割的割、打的打、放的放,在活动中大展身手,期间还开展寻宝大作战、捉小鸡等游戏,并进行奖品兑换,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本次活动设立了丰盛的长桌丰收宴,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农家美食。

本次活动,为加快镇村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速镇村农旅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仅让更多人体验劳动的乐趣,也l拉近了亲子关系。下一步,猫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猫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 王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