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百泉自然资源所 三项措施整治整改农村乱占耕地问题 守牢耕地红线

2023年05月04日14:53 |
小字号

百泉自然资源所切实增强整治农村乱占耕地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零容忍”的决心,采取三项措施坚决遏制辖区农村乱占耕地行为,严守耕地红线。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自然资源所+村委会”的方式,采取“月集中、日分散”,广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耕地保护政策,营造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的浓厚氛围,持续传递乱占耕地行为严抓严管严控的强烈信号,从思想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乱占耕地问题的严重性和加强耕地保护对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二是严查严改。加强日常巡查与监督,对百泉镇农房70处、土地卫片37处的乱占耕地问题严查严改,严格按要求完成违法图斑整治。对新发生的违法用地行为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及时制止乱占滥用耕地行为,对情况复杂、问题严重的及时向镇人民政府和县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工作支持予以严厉查处。

三是长效常治。认真落实《独山县耕地保护长效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违法用地问题台账,深入分析违法行为产生的成因,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与制度,通过加强与镇综合执法队伍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增强监管合力,营造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指导各村严格落实土地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努力构建“大家管、大家用”的土地管理格局。(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