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平越古风集市“五一”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5月04日15:52 |
小字号

“五一”期间,福泉市古城景区水街广场古风集市,文艺表演、篝火晚会、亲子游戏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其中,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同时还体验了不一样的“五一”假期。

5月1日,随着平越古风集市的开放,广大市民纷纷走进古风集市,灯笼、油纸伞 、纱幔、绸缎……古色古香的古风元素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在一边的演出舞台上,川剧《变脸》正在火热上演,伴随音乐声脸谱刹那间变幻,一转身,一抬头,一挥扇,表演者以高超的技艺在举手投足之间完成一次次变脸,让观众感受到川剧《变脸》的独特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游客曾介南说“:这边很好玩,今天正好趁这个机会带孩子们来玩,这边有很多表演,穿古装的,还有很多活动,好看又好玩。”

随后,太极拳表演、抛绣球、古风舞蹈等精彩节目一一走上舞台,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游客罗传锐说:“我是在抖音上刷到以后带小朋友来玩的,感觉特别热闹,晚上的篝火晚会也要体验下。”

夜幕降临,伴随着欢快跳动的音效,篝火晚会正式开始,国风舞蹈、天竺少女、魔术杂技、吉他弹唱……在欢快的歌舞中,市民们围着篝火,尽情地载歌载舞,沉浸式体验古风集市的文化魅力。

市民罗志杨说:“我觉得今天这里非常好玩,欢迎来到我们美丽的福泉。”

游客侯贻萱说:“这个篝火晚会非常热闹,非常有本地的民族气息,氛围也非常好,还有周围的美食、娱乐场所建设得都非常好,大家都很开心,我们都很有参与感。”

据介绍,此次古风集市“五一活动”从5月1日持续到5月3日,每天从中午到晚上都有丰富的亲子游戏、川剧表演、太极拳表演、抛绣球、篝火晚会等节目表演,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五一”假期。(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