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 紫云县城管局开展汛前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4月20日15:00 |
小字号

防汛工作安排部署。
防汛工作安排部署。

为增强防汛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抢险水平,检验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4月18日,紫云县城管局在紫云公园十字路口易积水点开展汛前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紫云县城管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强化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同时开展防汛知识培训,加强全局干部职工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模拟因短时强降雨导致在紫云公园十字路口出现严重积水为背景,全面演示预警、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各环节。演练过程中,应急值班电话收到预警信息和现场积水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利用数字信息平台远程调度,指挥防汛救援小组及专用车辆赶赴现场排水清淤,通过快速设置警戒线,清理阻水物,打开井盖、雨箅子加快水流速度,待积水退去后及时清理堵塞垃圾,恢复井盖、雨箅子。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防汛期间城管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排涝设施的运转状况,确保汛期来临之际安全度汛。下一步,县城管局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汛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完成防汛任务,全力做好迎战今年汛期考验的准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图/文 王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