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新玩法新体验 贵州大桥还能这么玩

涂敏 高华 阳茜
2023年04月16日09: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370米高的大桥上体验蹦极,或是在大桥上吃一顿高空晚餐,甚至你还可以住在大桥旁看云起云落……现如今坐拥3万多座桥梁的贵州,已将桥梁玩出了“新花样”。

坝陵河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坝陵河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贵州是世界上拥有最多高桥的省份,目前,世界前100名的高桥近半数在贵州,近年来,贵州以桥为起点,开始打造桥旅融合新玩法。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境内的平塘大桥于2019年建成通车,全长2135米,桥塔最高332米,是目前我国最高的钢筋混凝土桥塔,被人们称作“天空之桥”。为让旅客能一览大桥风采,贵州特地修建了天空之桥服务区,服务区内打造有桥梁科普馆、天文馆、悬崖酒店等,方便旅客前来近距离观赏贵州桥梁之美。

平塘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平塘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除了打造“天空之桥”,贵州还将位于安顺市境内的坝陵河大桥打造成为极限爱好者的“天堂”。2019年,坝陵河大桥蹦极活动正式对外开放,并于当年以370米的高度刷新了吉尼斯蹦极世界纪录,除蹦极以外,桥上的观光步道、高空蹦极、高空秋千、急速滑降、空中餐厅、空中漫步等项目更是让人心跳加速,可以说,坝陵河大桥开启了贵州桥旅融合的另一种可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