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凯里:奋力推动经济大提质

2023年04月1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凯城大地,春潮涌动,好春光不只绽放在生机盎然的田间地头、蔬菜大棚、果园基地里,也在机声隆隆的项目建设现场、火热开工的企业车间……抢先机、开新局、谋发展的“春日进行曲”徐徐铺成。

凯里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设“五新凯里”,重点推动五大领域“十大项目”建设,当好黔东南州高质量发展“火车头”,奋力推动经济大提质。

繁华的下司古镇。

繁华的下司古镇。

走进凯里,五大领域“十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推动项目优质高效高速建设,处处一派火热场景。

又是一年春好时,凯里市绘好“春耕图”,孕育“丰收景”。

凯里市下司镇马场村春耕忙。龙令智摄

凯里市下司镇马场村春耕忙。龙令智摄

在凯里市舟溪大坝万户寨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育苗中心,分拣幼苗、起垄、打窝、栽种,工人们正大干100天,着力打造百孚“菊花、芥菜、黄金甲茶叶”三个农业示范基地,让百孚乡村振兴产业遍地开花。

凯里市万户寨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育苗场景。熊顺才摄

凯里市万户寨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育苗场景。熊顺才摄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走深走实,积极抢抓凯里市工业经济冲刺年等契机,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3年工业领域十大项目之一的黔玻永太二期(日熔化1250T光伏玻璃)生产加工建设项目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目前正在开展窑炉和退火工程区域工程建设及混凝土浇筑,预计2023年8月点火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增加产值15亿元,带动新增就业人数300人,新增缴纳税金6000万元左右。

正在火热施工中的黔玻永太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炉碧经济开发区供图

正在火热施工中的黔玻永太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炉碧经济开发区供图

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梯次推进。凯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能工程项目拟建设一条400t/d垃圾焚烧处理线,目前已建成渗滤液应急池,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处理垃圾1200吨。

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面加快,城市“四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火热开展。今年计划新增7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7002户,计划总投资约6628万元。当前,老供电局小区、天宝小区、老师专宿舍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有序推进,老供电局小区改造有望在4月底完工。

火热的国贸商圈经济。

火热的国贸商圈经济。

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康养旅居特色城市”“两城”建设,随着舟溪甘囊香芦笙节的成功举办和春节文化旅游消费旺季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全市旅游经济实现“井喷式”增长。1至3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36.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8亿元。

2023年凯里舟溪甘囊香芦笙节盛景。张洪渊摄

2023年凯里舟溪甘囊香芦笙节盛景。张洪渊摄

开年以来,凯里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拼经济、稳招商、抓项目、促发展,为企业生产持续创造“暖环境”、提供“热动力”。持续改善就业民生,城镇新增就业 6019人,实施重点民生工程38个,奋力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人民幸福安康。(图/文 粟琼、杨联华)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