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 | 网友反映市场消防卫生不过关 贵阳市三部门联合调查处理

2023年04月20日07: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20日电(李丽萍)“美食城存在违规搭建,对市场内商户及旁边加油站造成消防安全隐患,近期出现了电路着火情况。”4月18日,一位贵阳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美食城内安全管理和卫生环境不善的留言获办理回复。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除了违规搭建导致消防严重不过关的问题外,市场内30多家海鲜档口盐水未经处理,便直接排放至花溪大道地下管道,不仅造成管道腐蚀,还发出恶臭,希望及时调查整改。

收到留言后,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立即转南明区人民政府核查处理,并回复称:该美食城之前经营项目为汽车配件与防腐木,目前已改变部分业态经营海鲜。经南明区多部门联合调查,发现原有经营户3户及市场方存在历史遗留搭建构筑物行为,但目前无新建和在建的建筑物(构筑物)。不过,该美食城存在公众聚集场所涉嫌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行为。

此外,在该市场污水管道接入市政排污管道接口处未发现任何恶臭气味,但经巡查市场内部,确实发现有海鲜类产品的特殊气味。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以上问题,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上述违规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建筑物(构筑物)合法性进行认定,如无合法手续,将对违规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按照相关程序依法处置。南明区消防大队针对美食城涉嫌消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同时,南明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要求市场管理方对生活垃圾进行“日产日清”,避免海鲜残留物产生臭味,要求市场对于恶臭气味进行第三方检测。如有恶臭超标情况,将责成海鲜市场及时进行整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