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尧龙山:万亩梯田“稻”出好“钱”景

2023年04月2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水稻苗床管理。

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水稻苗床管理。

人勤春来早,犁田打耙忙。

四月的遵义市桐梓县尧龙山镇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一丘丘梯田在阳光照射下,波光荡漾。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梯田翻犁和水稻苗床管理,为即将到来的水稻栽植打好基础,种下秋收的希望。

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梯田翻犁。

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梯田翻犁。

“目前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做好梯田翻犁和灌田工作,加强秧苗管护,防范秧苗病虫害,为今年水稻生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尧龙山镇农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江正深入田间地头对村民梯田翻犁和水稻苗床管理时说。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

“我们沿岩梯田生产出的大米很受市场欢迎,我每年都要栽种12亩水稻,同时还放养120羽鸭苗,收入有5万多元。”沿岩村群众张明远在稻田管护秧苗时,谈起了发展梯田水稻带来的收益。

秧苗。

秧苗。

梯田。

梯田。

据了解,今年入春以来,尧龙山镇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1.1万亩梯田水稻种植。目前,该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村民的梯田犁田打耙和水田育秧、旱地育秧进行技术指导。村民抢抓农时,随处可见村民在万亩梯田里犁田灌田和秧苗管护的忙碌身影。尧龙山镇生产的尧龙香米因特殊的地理条件,充足的阳光和水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顾客的青睐,一到收获季节,每公斤10元以上价格的尧龙香米供不应求,给全镇村民带来经济收入3000余万元,尧龙香米成为当地村民乡村振兴的生态好产业,万亩梯田为尧龙山镇群众“稻”出好“钱”景。(文/图 王华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