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乡村体验式旅游备受市民热捧

2023年04月19日17:16 |
小字号

4月17日,贵州省大方县石桅村草莓基地刚采摘的新鲜草莓。周训贵摄
4月17日,贵州省大方县石桅村草莓基地刚采摘的新鲜草莓。周训贵摄

4月17日,在位于贵州省大方县石桅村的露天草莓种植基地,连片草莓成熟待摘,基地里人流如织,不少市民带上家人或朋友,着实体验了一把田园采摘的乐趣。

在当地,石桅村有着“乌蒙小江南”之称,当地除了结合海拔低、气候温和等地理优势,发展草莓、樱桃、枇杷等水果种植,还大力发展豆干、农家乐等产业,随着时令各种水果陆续上市,加上当地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成了不少市民出行旅游的打卡地。

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大方县各大旅游景点实现井喷,各乡村旅游点踏青赏景游玩的游客也明显增多,近郊乡村体验式旅游备受市民热捧。据初步测算,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共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8亿元,旅游接待游客和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1.3%和26.41%。(周训贵、李灵)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