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公安局护航工业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11日16:1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开阳县公安局优化警力配置,完善园区警务体系,创新警务进园区、高标准推进服务、高效率落实防控,护航该县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联动安检突出“质效”。巡特警大队及园区内部安保力量等组建而成的园区警务中队,不定期开展巡逻,全力做好企业内部安防工作;建立警企联络群,实时问题实时沟通,实时宣讲实时传达。截至目前,共开展巡逻120余次。

图为警务人员进园区开展步巡

警务人员进园区开展步巡。

矛盾调处突出“快速”。充分发挥园区警务中队的优势,对涉企矛盾纠纷主动开展摸排工作,提早进行搜集掌握,快速开展纠纷化解,做到早发现、早工作,从矛盾纠纷隐患源头进行疏导。目前,共调处21起。

应急处置突出“及时”。发现涉企警情,园区警务中队第一时间报告指挥中心,同时对涉企警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开展侦破,并通过联络群实时为企业进行解答,给企业一颗“定心丸”。

图为警务人员进园区开展走访企业工作

警务人员进园区开展走访企业工作。

打击犯罪突出“高效”。园区周边环境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行为,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全力保障园区内部结构平稳,一旦发生涉企违法犯罪行为,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打击。

图为园区警务中队

园区警务中队正在开展巡逻。

服务管理突出“跟踪”。加强与街道、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动,开展企业多方联络体系,了解企业之间潜在纷争问题,把纠纷掌握在初始,遏制在源头,跟踪开展化解服务,实时掌握园区经济运转状态,了解企业困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图为园区警务中队正在开展巡逻

园区警务中队正在开展巡逻。

图为园区警务中队正在开展巡逻2

园区警务中队正在开展巡逻。

安全环境突出“满意”。常态化开展巡防清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让警力走上街面,提高见警率,全面加强可防性案件、治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夜间巡防工作,让园区整体环境得到改善,让企业员工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图\文 邓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