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部分驻华使节到访遵义 陶醉在浓浓茶香里

2023年04月1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部分驻华使节及国际青年代表们走进遵义,参加首届“讲好全球发展故事”国际对话会议,并通过为期3日的“守护蓝色星球·国际青年贵州行”参访活动,就全球发展倡议相关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参访体验,进一步发现遵义、了解遵义。

参访代表拍摄茶农采茶。

参访代表拍摄茶农采茶。

4月9日下午,参访代表们来到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田家沟参观。村落的科学规划、管理模式以及环保理念,给参访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湄潭翠芽27°茶旅景区,参访代表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等制茶工艺,陶醉在浓浓的茶香里……“我是一个幸福的湄潭农民”塞内加尔籍留学生AMAR CHEIKH MBACKE(郭飞龙)全程感受完茶叶制作过程后这样感叹到。

图为参访代表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等制茶工艺

参访代表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等制茶工艺。

湄潭县永兴镇的中国茶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片茶园,参访代表们徜徉在茶海中,体验别有一番风味的采茶,享受不一样人间四月天。“这个是我见过最美的茶园,都是漫无边际的绿色,真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别美。”俄罗斯籍网红旅游博主Makarova Sabina(环环)这样说。

图为参访代表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等制茶工艺。

参访代表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等制茶工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外文局、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遵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活动从4月10日持续到12日,届时参访组一行还将到播州区、仁怀市、赤水市、习水县等地进行参观和考察,并于4月13日参加首届“讲好全球发展故事”国际对话会。(文/聂勋 图片由湄潭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